Daisypath Wedding tickers

January 9, 2013

分享only

『孕婦不能做的事情』
*懷孕婦女的房子不能隨便拆修,也不能搬家理由是有胎神
*孕婦不能縫針線,動剪刀,釘子理由是說將來小孩有缺陷
*不能晒衣服,理由是會流產。
*不能在吵雜的環境,將來寶寶會愛哭。
*孕婦不能看布袋戲,理由是寶寶會很被動,有軟骨症。
*不能拍孕婦的背!會嚇到胎神。

其實應該這樣解讀,讓媽媽們還是儘可能遵守它
畢竟懷胎十月何等辛苦,中國人也對生育態度的重視,
所以從古早流傳下來的習俗,
出發點也都是為了孕婦跟寶寶的健康。
可以換個說法讓這些鐵齒的孕婦們乖乖地遵守這些『禁忌』

*不宜搬家,因為孕婦不宜提重物,容易造成子宮收縮。
*不能晒衣服,我想是怕孕婦在做這樣的家事時,腳墊高,
孕婦肚子在後期已經很大,容易因為重心不穩摔倒。
*聽吵雜的音樂不適合,我想寶寶很早就有聽覺,
換成能讓寶寶聽聽美妙輕柔的音樂。
*不能看布袋戲。。這點真的完全沒有道理....無稽之談!
但是看了笑一笑也不錯阿。。。
p.s現在布袋戲也不多了。(笑)
*不能拍孕婦的背,因為嚇到孕婦不小心造成跌倒。

再來談談『傳統的文化觀念』
*不能擅入寺廟
*不能入新娘房或參加喜慶喪禮,孕婦不能探視孕婦
*三個月內不能告知親友自己已懷孕
這些我覺得台灣人一般大都是寧可信其有,所以十個月咬牙忍一忍,很快就不過去。
不過孕婦的心情才是最重要的,千萬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神經質導致心情不好,而影響到寶寶。

再來談談『孕婦的飲食禁忌』
這個我就非常自律,因為食物會到身體裡面,
再經由血液輸送給寶寶。。何等重要!務必遵守!!
*避免油膩與刺激性的食物
*避免酒精
*避免茶、咖啡、可樂等含咖啡因的飲料
*冰冷的不能喝
*不新鮮或生冷的食物,冰,生魚片等
*不能食兔肉否則會有兔唇基於腿嘴中缺的聯想(這點我真的覺得台灣人太厲害了)

什麼不能吃,什麼不能喝,這些飲食禁忌我相信懷孕生子的媽媽們多少都耳濡目染了~~背到滾瓜爛熟了。

不過,綜合以上幾點,橘子媽認為孕婦的心情才是最重要的
先生的陪伴和體諒,也是孕媽媽們最大的精神支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